源稿件库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

紧扣新目标新定位

以“五大坚持”助推盐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盐田立足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完成新使命的提速之年、突破之年。报告指出,区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盐田区政协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坚持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持服务大局,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依照“无调研不发言、无依据不议政、无新意不献策”的原则,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协商实效,力求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

——坚持关注民生,突出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履职内容,为解决好群众关切、感受直接的现实问题建言出力。

——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