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光盘行动”成辖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机关食堂合理配菜减少浪费

8月20日11时,记者来到机关食堂,发现食堂门口摆放了“光盘行动”宣传易拉宝。走进食堂,“按量取餐,杜绝浪费,今天不剩饭!”“光盘行动,从我开始”等提示标语随处可见。中午12时,机关工作人员陆续来到食堂就餐,排队、选菜、打饭,现场秩序井然,保持着安全就餐距离。记者在该食堂看到,取餐采取自助制,多种菜品供选择,打饭的人自觉适量而取,吃饭的人也无喧哗。就餐人员陆续用餐完毕,大部分餐盘内菜品所剩无几,剩下的也都是少量残渣。

“现在食堂实时调整菜单和食材份量,厨师定菜单时,尽量选择受欢迎的菜式,下料时,尽量根据用餐人数做到饭菜量不缺少剩。食堂服务员也加大巡查,了解各项菜品的欢迎程度,并及时给予厨师反馈,方便厨师做出相应调整。”机关食堂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食堂还安排了专人动态巡查,一旦发现有浪费粮食的行为,会第一时间进行劝导。目前,这项工作成效很明显,每日剩饭剩菜减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