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小餐桌彰显大文明 “光盘行动”成辖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居民晒出餐后“光盘” 

市民积极加入“光盘行动”队伍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文明新风吹向千家万户的餐桌,“光盘行动”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市民的生活,帮助市民养成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

作为盐田区“光盘行动”推广大使的徐贤,近年来,她和家人一直践行光盘理念,并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的人。徐贤认为光盘是一种饮食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自盐田区启动“光盘行动”以来,徐贤在她的美篇个人主页,一年365天不间断的以照片拼图的形式更新记录她每天号召大家所做到的“光盘行动”。截至8月20日,她已经坚持了整整653天,深深影响了她身边的人。

除了在家就餐注重光盘外,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也已成为徐贤外出就餐的一个习惯。“和家人朋友出去吃饭时,我们都会按需点餐,如果实在没吃完,也会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带回家,不然就太浪费了。”徐贤说,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反对浪费,培养良好的餐桌文明理念,让光盘成为习惯,就一定能避免粮食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