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有一群极限运动爱好者 到中央公园领略震撼表演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滑行在长板上表演花式舞蹈、踩着双翘板腾空跃起在空中360度旋转……周末,在中央公园,你可以领略到极限运动带来的震撼表演。

今年14岁的Justin Huang,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上初一,去年暑假他到澳大利亚度假时接触了滑雪,回到深圳时没有滑雪的场地,他便从同学那里了解到滑板,开始尝试滑板。起初,Justin自己在网上搜教学视频练习,两个多月的时候,他在壹海城认识了一群玩滑板的伙伴,便跟着他们学习。“当时我的技术是最差的,后面跟他们学各种动作,现在我的水平可以达到中级了。”Justin玩的是双翘板,他向记者回忆道,刚开始学习滑板的入门动作时,陷入了玩滑板的瓶颈期,“一个刮板动作反复练习了三个月,每天坚持练习,但就是没成功,你看它玩起来很简单,但特别考验你的耐心。”

极限运动的眼球吸引度高。

Justin是一名运动健将,擅长长跑、跳绳、游泳、骑马、滑雪等各种运动,他读小学时,长跑成绩在学校都是数一数二,跳绳更是盐田区各种体育比赛的一二名,各种花式泳姿都不在话下,但是相对于其他运动,他更喜欢极限运动,“极限运动更具有挑战性,它的成功与失败就在一瞬间,有些人玩极限运动是为了耍帅,我玩极限运动是真正发自心底的喜欢。”Justin跟伙伴们学会了七种“手抓板”的动作,接下来,他要坚持练习尖翻和跟翻,不断挑战自己,迈向更高的级别和水平。

80后女孩张盈盈,是周大福的一名员工,从事高端客户管理,她热爱跳舞,也热衷于滑雪、滑翔伞等极限运动。去年4月份,她偶然看到一段韩国“滑板女神”高孝周玩长板的视频,当时她就惊呼,“滑板这么硬朗的东西,也可以玩出这么优雅的舞姿。”5月份时她去了一趟西藏,在一家民宿,她看到老板放在店里的滑板,就跟老板借来玩,没想到在篮球场玩了两个小时,完全就着了迷,从西藏回来后就买了一块滑板,滑板店的老板还热心介绍了两位在沙头角玩长板的高手,张盈盈主动加了他们的微信,希望组建一个盐田滑板圈。刚开始接触长板运动的半年时间里,张盈盈每天下班后都来壹海城练习玩耍,频繁的运动也让她的身体出现负荷,“手脚受很多伤,有一段时间膝盖很痛,去看医生,医生说膝盖有了积液,现在就玩比较平缓飘逸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