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国际创意港:深圳首个"人工智能+"文化产业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7-05-1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文博会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开幕。据了解,盐田分会场将围绕“互联网+文化设计”,为大众呈现出更加多元化的文化创新生态。同时,《国家公共资源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课题组也在本次活动中成立。

据悉,本届文博会期间,盐田国际创意港分会场将聚焦“人工智能·未来产业”,以盐田国际创意港为载体,融合人工智能、文化科技创新内容,举办深圳首个“人工智能+”文化产业专题展览;举行第五届“文化+电商”双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共生经济 幸福惠民 构建未来”智慧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互联网+影视广告”专题活动以及第五届“互联网+”跨域产业主题展,举办《长安古韵 墨香鹏程 西安·深圳双城艺术品联展》书画展暨艺术品鉴赏等。

据介绍,此次成立的《国家公共资源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课题组由中国国学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供应链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国研智库、新闻智库牵头组织,旨在通过解决“共生·共享·共赢”三者之间的关系,有效地配合国家当前正在大力实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国家经济形势,运用《共生经济学》的原理,利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手段,创造性地设计出一系列符合国家当前经济的运行模式。

记者了解到,课题组成立后,将组织力量开展《一带一路共生经济幸福惠民工程研究》、《共生经济大数据物联网供应链金融研究》以及《信息消费报账系统与先行赔付税务电子发票应用发展研究》三大课题研究。(记者 第五燕燕 见习记者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