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在盐田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5来源:新华社编辑:潘峰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开幕式14日在深圳市盐田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国际珊瑚节,也是亚洲潜水联合会第一次在深圳举办大型国际潜水论坛,旨在探讨如何实现珊瑚种植与潜水运动、生态环保、滨海旅游融合发展,传播海洋文明,促进国际海洋文化交流。

此次活动由亚洲潜水联合会和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珊瑚公益基金主办。中国、美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比利时、荷兰、南非、菲律宾、韩国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潜协主席或代表,深圳市和盐田区有关单位领导,志愿者及市民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曲实致欢迎辞;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巴库什认为,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把潜水运动和海洋生态环保、滨海特色旅游结合起来,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提出,本次活动对于大力推动亚洲潜水运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拟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建立亚洲级潜水教学培训基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专业安全的休闲潜水体验和服务;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表示将积极组织全市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参与珊瑚保育等海洋生态环保活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宣读了《梅沙海洋环保宣言》;深圳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宣布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开幕。

随后,珊瑚公益基金形象大使、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乐靖宜带领志愿者们下海种植珊瑚。中国国家摩托艇队、盐田区帆板队等进行了精彩的水上运动表演。

据介绍,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是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海洋分会场的重要内容。深圳市盐田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拓展蓝色经济空间,根据深圳“东进战略”的要求,努力把梅沙片区打造成为“滨海休闲运动特色小镇”。此次活动将会更好地提升深圳市的国际化交流和国际影响力,加快盐田区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