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潜梅沙 海誓“珊”盟  盐田招募海洋环保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南方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有志于参与海洋生态环保,有一定潜水基础的市民,这项活动可不要错过了!这个夏天,拥有得天独厚滨海资源的美丽城区——深圳市盐田区向全省公开募集海洋生态环保文明志愿者。通过培训后,文明志愿者可集中参加梅沙湾海底珊瑚的种植和保育,一边享受潜水的乐趣,一边用行动传播海洋生态文明。

志愿者梅沙湾海底种珊瑚。南方日报记者 鲁力 摄

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的梅沙湾,海底深藏有种类繁多、五彩斑斓的珊瑚群,游客数量的攀升以及由此带来的海洋垃圾,直接威胁盐田海域的生态环境,可能影响海底珊瑚的生存繁殖。为做好梅沙珊瑚的保育工作,进步一提升海洋生态保护力度,今年起,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以及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联合南方报业共同发起“深潜梅沙、海誓‘珊’盟”暨海洋生态环保文明志愿者招募行动。

根据安排,活动从6月开始持续至今年10月份,共分5批次招募,每次招募志愿者20人。即日起,热心公益和海洋环保,对潜水运动有兴趣的广东省市民,可关注盐田区委区政府官方微信号“发现美好盐田”,通过留言方式将您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发送至后台。主办方将组建海洋生态环保文明志愿者群,并在完成志愿者报名审核后正式开展活动。

预计首期海洋生态环保活动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始,届时,南方日报、南方+等媒体将全程跟进活动动态。(记者/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