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10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6月6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10期活动在盐田区海山中英文二幼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父爱如山”,活动以英文绘本《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为引导载体,授课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进行文章阅读,通过小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父亲的爱也是伟大的、无私的。其次,通过英语绘本的阅读,让孩子们掌握了了长短、高矮、大小等概念与一些形容词的运用。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扩展绘本内容进行手工制作,孩子们用彩带、卡纸和棉花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制作月亮,这又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小故事的印象。

活动目的旨在激发孩子关爱爸爸的意识,尽可能让幼儿体会情感,让孩子知道爸爸工作的辛苦,学会关心爸爸,并能用相应的语言表达出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兴高采烈地说要送给爸爸,授课老师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促进父亲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据悉,“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以绘本为载体,寻求学龄前儿童多维度的阅读兴趣点,通过创意化的阅读教学,围绕绘本主题增加了游戏互动、角色扮演、艺术创意、音乐赏析、创意手工等多种互动环节的设计,全方位提升幼儿早期阅读兴趣、阅读能力和动手能力。今后,由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活动还会定期举办,让阅读启蒙活动走进盐田区更多幼儿园,为更多的家长与孩子创造更为亲密、温馨、活泼的亲子阅读生活方式,同时,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更好的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和动手能力。(通讯员  刘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