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深调研: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17-06-1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5日,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率队调研深圳文化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等参加调研活动。

雒树刚一行先后调研福田文化馆梦工场、大鹏所城、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盐田图书馆,充分肯定了深圳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在福田文化馆梦工场,雒树刚了解了梦工场文化活动、文化志愿者等情况,认为深圳在推动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对青少年的吸引力上敢于先行先试,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探索了经验。

在大鹏所城和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雒树刚听取了文物保护规划。他表示,大鹏所城是深圳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既是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规划方案,更好地发挥其社会价值。

在盐田图书馆,雒树刚了解了图书馆在管理及服务读者等方面的做法及经验。他认为,深圳的图书馆在服务读者特别是图书通借通还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深圳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整体水平,在文化创新方面探出新路。

市领导郭永航、吴以环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