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中英街联合区文联举办书画展摄影展

发布时间:2017-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晚露)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7月3日下午,盐田区中英街管理局和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盐田书画作品展》,展期15天,活动地点设在中英街镇内南天花园大厦首层。

中英街举办书画展和摄影展

此次书画作品展以中英街、盐田和香港的人文风俗文化及山海风景为主题,通过向社会征集的方式共收到百余幅作品,经专家对参展作品进行评选,共有80余幅书法、国画被制作成画册,画册被命名为《笔•墨》。

中英街举办书画展和摄影展

据介绍,《笔•墨》所展示的书画作品,画种齐全,书体皆备,风格多样,集中反映了盐田区的书画家和爱好者们的艺术热情,扎实而又深厚的笔墨功力,鲜明的时代感,独特的地方色彩。这些创作者以炽热的家国情怀,描绘了盐田区的大好风光,山海巨变,同时,也烙记了中英街的历史伤痛,铭刻了香港回归,赞颂了“一国两制”的政治智慧。

中英街举办书画展和摄影展

“这些书画,代表了我们中英街居民的生活现状。”中英街居民袁女士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20年里,中英街的变化很大,环境整治的越来越好,居民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

“香港回归20周年,我的心情非常兴奋,希望中英街发展得更好。”居住在中英街的香港北区议员温和辉表示,以前的中英街人来人往,商业氛围浓厚,现在中英街的文化氛围很厚重,此次书画展的作品水平很高,反映了中英街居民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