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孝义经典故事木偶剧在盐田会堂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7-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台上,不同造型的小木偶,在手指头的摆弄下眼波流转,忽而翩翩起舞,忽而兵戎相见;台下,小朋友大朋友,聚精会神,心情跟着剧情起伏,掌声连连……7月15日,2017年第六届深圳儿童戏剧节木偶剧《中华传统孝义经典故事》在盐田区会堂上演,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对演出不吝赞美。

《中华传统孝义经典故事》在盐田区会堂上演

《中华传统孝义经典故事》由三个小节目组成,分别为《孔融让梨》、《精忠报国》、《二郎救母》,演出主题积极向上,人物个性鲜明,造型独特,故事情节生动有趣。记者了解到,该剧专为儿童量身打造,让孩子能够“坐得住,看得明白”,同时运用了诸多的木偶绝技——挑、刺、转等,使得武打场面更加丰富饱满。

《孔融让梨》的故事

其中,《孔融让梨》的故事,是小朋友耳熟能详尊老爱幼的故事。故事讲述五岁的孔融,从小知书达理有礼貌,对长辈恭敬尊重,在分配梨子的时候,自己要最小的,把大的给长辈和小弟弟,把尊老爱幼的美德表达得尽善尽美。《精忠报国》则是把岳飞保家卫国的爱国故事,通过他勤学苦练、抗金御敌、针刺刻字等情节,把具体的爱国行为的形象展现在观众眼前,让小朋友们有爱国爱家的印象,明白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温暖的道理。《二郎救母》的故事,运用儿童们喜闻乐见的木偶表现形式,把感恩和孝道融进故事之中,使小朋友懂得感恩父母和帮助自己的人,知道父母养育之恩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