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 “旅游+”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8日),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开幕式暨东部华侨城开业10周年庆典在东部华侨城举行。据悉,本届旅游节历时5个月,以“畅游蓝盐田,浪漫梅沙湾”为主题,秉承“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办节模式,坚持“旅游+”产业融合,推进全域旅游体系建设,以充分展示“山海旅游美城和浪漫梅沙湾”的新形象,同时也为盐田区建区20周年献礼。副市长吴以环参加了开幕式。

据介绍,自建区以来,盐田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业,并于2002年创办了首届黄金海岸旅游节。黄金海岸旅游节这块金字招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辖区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融合发展效益初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连续10年超千万人次。特别是2007年,东部华侨城正式开业,开创了国内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科普教育、生态探险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发展先河,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极大地擦亮了黄金海岸旅游节品牌,为盐田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6年,盐田区共接待游客超过2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1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总收入达46亿多元,旅游业已经成为盐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在全市旅游发展格局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第十六届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活力无限的欢乐盛宴。图为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记者 岑志利 摄   近年来,盐田区更是以全域旅游为抓手,充分发挥旅游经济的乘数效应,积极拓展“商、养、学、闲、情、奇”旅游发展新六要素,全力助推粤港澳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建设。深圳黄金海岸旅游节经过16年的磨砺和积淀,已经蜕变成为深圳历史最为悠久、影响最为广泛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今年策划新推出了“旅游+文化体育”、“旅游+创意设计”、“旅游+特色产业”、“旅游+商贸消费”四大类共13项主题活动,实现旅游与商贸、文化、体育、创意设计、生命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黄金海岸的生态魅力、人文风情、消费时尚和多元文化,将为四方游客呈现一场活力无限的欢乐盛宴。(记者 第五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