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海上生明月!超6万人前往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

发布时间:2017-10-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蓉)中秋佳节,赏月成为中国人一项古老而郑重的传统。10月4日,正值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不少市民前往深圳东部海岸观赏明月,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意境。10月4日,记者从大梅沙现场指挥中心获悉,截至17时,盐田区共接待游客13.27万人次,其中大梅沙海滨公园6.63万人次,小梅沙度假村2.59万人次,东部华侨城1.8万人次,中英街1.17万人次,海洋世界0.91万人次,金色海岸观光游艇0.17万人次。

小雨来搅局 部分游客开始返程

受节日气氛影响,市民出游兴致高涨。据深圳交警消息,当天10时15分,前往东部景区车流量开始增多,盐港高架路段排队缓行,交警提醒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私家车辆,切勿走公交车道。上午10时30分,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门口看到,不少游客携家带口拎着大包小包前往海滩。“今天是中秋节,想带家人来海边赏月,晚上海风吹拂,一家人都在身边,感觉很有意境。”来自宝安的陈先生希望在大梅沙度过一个完美的中秋节。

记者从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了解到,当日上午11时,大梅沙海滨公园园内人数已破万​​​。截至当日19时,园内人数最多时为27900人次。

当天傍晚7时许,大梅沙海滨公园下起了小雨,不少游客离开海滩前往酒店或开始返程。“刚刚刷微博看到说,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晚点肯定要堵车,我们就早点回去了。”来自龙岗的张先生在下雨前就准备离开海滩,开车载家人回家。来自福田的吴先生想法正好相反,他认为下午后天气更凉爽,在海边会更惬意,他选择带家人回酒店暂避,等雨下停了再来海滩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