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即将亮相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的大梅沙村

发布时间:2017-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陈琳君)日前,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大梅沙村作为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将于12月22日正式开幕并向公众开放。届时,来自德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香港、深圳等多地的20名艺术家,将充分利用当代艺术的活力和创造性,为观众呈现18组极具特色的艺术作品。

正在美化施工的大梅沙村

据介绍,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展览主题为“城市共生( Cities, Grow InDifference )”,此次展览计划于12月15日在主展场南头古城开幕,并协同罗湖、盐田、龙华、光明等城中村分会场向公众开放,重点展示各区符合双年展主题与价值观的优秀实地案例。

大梅沙村将精彩亮相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

1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大梅沙村提前探展,了解盐田分展场的最新进展情况。据悉,盐田分展场以大梅沙村约6000平方米的中心区域为展览主体,以10栋微改造建筑和1栋临时展馆为主要展览空间,通过三条共约500米的路径组织成整个展览流线,充分展示大梅沙村的独有特色。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展区所有场馆内外墙都已完成刷白等微改造,接下来,设计师和艺术家们将进驻展馆进行布展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