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逾千人诵读国学经典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2月23日上午,2017年盐田区“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暨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在盐田区政府行政中心广场举行,逾千名学生集体朗诵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等名篇佳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副区长乔宏彬等出席活动并为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

盐田区举行“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广场上,千余名学生高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二十四节气》等经典国学篇章。学生们诵读声铿锵有力,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国学经典读物的精髓。

盐田区举行“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据悉,本次诵读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社区教育学院主办,盐田区林园小学、习学书院承办,活动旨在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盐田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敬华在诵读活动中表示,近四年来,作为盐田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支民间生力军——习学书院,坚持在“玩耍中学国学,快乐中诵经典”,深入持续地开展“千人经典诵读”“公益经典亲子共读”“能量诵读”“传统文化绘本阅读”“青少年国学夏令营、冬令营”“中英街文化体验营”等活动,在辖区营造出了传承国学经典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赢得了口口相传、赞不绝口的口碑,打造出一张具有盐田特色的文化品牌和教育标杆,为辖区居民特别是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化认同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