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逾千人诵读国学经典

发布时间:2017-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举行“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习学书院院长刘洋告诉记者:“今年是习学书院开展经典诵读的第五年,五年来书院累计开展活动近3000多场,本次活动是首次从室内搬到户外,第一次面向辖区百姓开放,让辖区百姓感受学习传统文化的氛围。” 刘洋还表示,2018年,习学书院将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一系列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国学经典。

盐田区举行“国学好声音”经典诵读活动
 

“我们刚刚诵读的是《朱子治家格言》,通过诵读和学习,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国学经典的熏陶,我和孩子也感受到传统经典的魅力。”来自盐田街道的彭女士带着4岁半的儿子一起参加亲子诵读环节,她告诉记者,参加习学书院举办的公益经典亲子共读活动已经坚持了半年,大人小孩都获益匪浅。

一位参与诵读的黄同学说:“从传统诗词文化中我学到了很多,让我的思想和品德都有很大的提升,如《弟子规》教会我尊敬师长,爱护同学,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