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东和传薪火 盐田外小东和分校专场演出庆百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陶丹 黄巍恒)走过世纪的风雨沧桑,东和迎来了一百周岁华诞。日前,盐田外小东和分校在盐田区影剧院举办了大型音舞诗画剧“百年·树人”校庆专场演出暨“2017东和艺术节”,向百岁东和献礼致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副区长乔宏彬,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科研中心教研员,共建单位来宾及9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参观了学生的书法、版画作品,观看校庆演出活动。

“百年·树人”校庆专场演出现场
 

伴随着悠扬的钟声,东和百年校庆专场演出揭开序幕。该校校长雷凤晖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致敬所有东和人,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怀,祝愿东和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一百年优质办学理念薪火相传,今天,东和人要把积淀了整整一个世纪的幸福,献给您!”全场热烈的掌声响起,演出正式开始。

“百年·树人”校庆专场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以音舞诗画剧呈现,分为种子、发芽、成长、新枝、绽放、芬芳六个部分,深入阐释了创业的艰辛与寻梦的喜悦。凤雏清韵的经典乐曲,活力欢跃的现代舞蹈,威武刚毅的中华武术,将东和学子的才艺展现的淋漓尽致。传唱百年的《东和校歌》,豪迈激昂的《少年中国说》,穿越岁月的《世纪回响》,展示着东和师生的家国情怀。老渔翁的困惑与愿望,青年人的热烈与梦想,寻问着一代代东和人追求的方向。优秀毕业生的感恩与祝愿,新样态新东和的卓越与荣光,回应万千家庭的殷切期盼。师生们以歌唱、舞蹈、武术、朗诵、情景剧等表演方式,演绎了东和的百年历程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给观众带来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