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师致敬 盐田交响乐团倾情演绎俄罗斯交响乐名作

发布时间:2018-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6月28日晚,由盐田交响乐团演奏的《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在盐田会堂震撼上演。音乐会特邀著名海归指挥家雷雩执棒、俄罗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格列普•顿特诺夫(Gieb Dontnov)担任首席助阵演出,为辖区居民特别呈现了俄罗斯五位著名作曲家创作的七部经典交响乐作品。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到场聆听音乐会。

“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上,盐田交响乐团以90人的庞大阵容,在特邀著名海归指挥家雷雩执棒下,为广大交响乐爱好者倾情献演了俄罗斯五位著名作曲家创作的七部经典交响乐作品。演出在盐田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音画《在中亚细亚的草原上》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曲随之响起。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观众还欣赏了肖斯塔科维奇创作的《第二爵士组曲》之"抒情圆舞曲";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创作的交响组曲《天方夜谭》(又译:《舍赫拉查德》)第二乐章;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经典芭蕾舞《胡桃夹子》;哈恰图良创作的经典芭蕾舞剧《加雅涅》等诸多精彩组曲选段。

“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柴可夫斯基创作的《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和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如此经典的俄罗斯交响乐名曲,在轻松而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交响音乐艺术的无穷魅力与感染力。”现场不少观众扶老携幼前来聆听观看。

据了解,盐田交响乐团于2015年底组成,以盐田辖区文艺骨干为主,属专业的非职业公益团队。乐团现有80多名演奏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及欧美一流音乐学院,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多人。乐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动,并连续在第三届和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一带一路”国际才艺大赛中荣获杰出金奖。乐团高水平的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现已成为盐田文化软实力的标志,和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
“向大师致敬”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

相关链接:

雷雩,中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指挥家协会会员深圳管乐学会名誉会长。目前担任深圳艺术学校管弦教研室主任,兼学校爱乐管弦乐团首席指挥家。

俄罗斯著名小提琴家格列普,1972年生于前苏联的奥姆斯克,1992年以优秀的成绩毕业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跟随福特库林学琴)。1997年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跟随格拉齐学琴)。2001年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获小提琴演奏硕士学位。格列普曾多次在俄罗斯音乐比赛上获奖,并在多个国家的音乐大厅举办过个人独奏专场音乐会。1998年-2005年担任深圳交响乐团乐队首席,2006年起担任澳门乐团客席首席,深受音乐界好评。2008年至今担任深圳艺术学校小提琴专业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