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艺术素养 盐田区文化馆举办舞蹈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庞文)7月6日,由盐田区文化馆主办的舞蹈专家讲座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4楼举行。国际著名舞蹈编导、教授、白俄罗斯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剧院艺术总监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中国著名舞蹈编导、中国舞协芭蕾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肖苏华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全区文化馆(站)业务骨干、区舞蹈家协会会员、社区舞蹈爱好者80多人参加了讲座。

盐田区文化馆举办舞蹈专家讲座

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以《白俄罗斯芭蕾历史与现状》为主题进行讲授,肖苏华担当翻译。在互动交流中,瓦连金•叶利萨里耶夫介绍了白俄罗斯舞蹈院校情况及留学问题,指出白俄罗斯具有世界顶尖的舞蹈艺术院校,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白俄罗斯学习。

盐田区文化馆举办舞蹈专家讲座

肖苏华以《当代舞蹈创作基本理念与技法》为主题进行讲授,详细讲解了舞剧舞蹈创作过程中选材、立意、结构、形式、编创五个阶段,以及舞蹈编创的重复、对比、展开、变奏、复调、再现等六大技术。在授课过程中,肖苏华以盐田区文化馆馆长刘丽编创的获得国际大奖的《悟》、《我的经纬线》等舞蹈视频为典型,细致剖析舞蹈创作步骤与技法。在互动交流中,肖苏华一一解答了大家在舞蹈编创中遇到的问题。

两名国际舞蹈界大咖的精彩演讲,让盐田区舞蹈艺术专业人员和兴趣爱好者受益匪浅,既增长了舞蹈专业知识,又提高了艺术素养和艺术鉴赏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