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3、刘晓红——喜欢的事坚持做坚持的事认真做

刘晓红,2016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第二季盐田区“文明使者”、“美丽深圳五星级文明大使”,在深圳盐田区工作近20年,一直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加入“文明微行动”后,深深地被参与者的热情、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吸引和感动,更深地体会到:爱是奉献、爱是付出,爱更需要传递。

2016年开始,她坚持在盐港医院路口组织交通劝导和道路清洁环保活动,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日行一善”等“文明微行动”,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一起加入文明公益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2017年,组织“文明微行动”34场,参加其他公益活动达百余场。

因为她长期定点在盐港医院路口组织开展交通劝导,途径该路口的车辆也习惯提前停车礼让行人,有的司机还对参加活动的“微友”点头微笑并竖起大拇指。通过道路清洁和环保知识宣传,附近许多居民都养成不乱堆垃圾的情况,改善了周边环境卫生,同时也给参加活动的“微友”们带来很多乐趣。刘晓红表示“喜欢的事坚持做,坚持的事认真做。参加公益活动虽然辛苦,但大家的微笑和鼓励就是的支持。”

4、熊小云——践行文明理念给生命注入崭新活力

熊小云,2016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2016年第二季度盐田区“文明使者”、“美丽深圳文明大使”。55岁的熊小云有着一颗年轻的心,她热爱“文明微行动”,交通劝导、清洁环保、爱心厨房……几乎所有活动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最多一周组织参加11场公益活动。看到她的人都会发现她总是笑呵呵地,她说:

“做公益、做文明事就会开心。”她的乐观感染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满怀期待加入了“文明微行动”,开心做公益,感受付出爱心所带来的那份快乐和荣耀。2017年,在“微友”们的鼓励和支持下,她共组织“文明微行动”31场,参加其他公益活动120余场。

“把文明当作一种习惯,文明就会汇成一股潮流,形成一种风气,生活便更美好。”这是熊小云参加文明微行动的初衷。她用奉献践行文明理念、用行动感染着身边人的同时,也给生命注入了崭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