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4、李小毛——不忘从军初心尽心尽责前行

李小毛,1974年12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人,在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从业近20年。现为深圳市万里鹏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担任拖车司机。他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倾情服务,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自从事港口货运工作以来,创下了安全行车150万公里的纪录,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

李小毛是军人出身,早在当兵期间,就已经开了几年卡车,积累了一定的经验。退伍后,经过朋友介绍,在盐田一家物流公司一干就是16年,国内十多个省、数十个城市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从当初开“解放141”卡车到现在开拖车,虽然岗位换了,车型也不同了,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时刻保持警惕,安全驾驶第一。

在公司李小毛因为做事雷厉风行,很快成为公司的顶梁柱和司机队伍中的尖兵。论行程,他最远;论行车,他最安全;论年产值,他最高,创百万左右;论贡献,他最大。谈及其中原由,他认为最重要的三点是:遵守交通规则;保持良好、平稳的心态;养成开慢车的习惯,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司机路。

5、廖小东——发挥骨干作用倡导文明驾驶

廖小东,1981年12月出生,广东省茂名市人,在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从业17年,2014年进入深圳市巨航货运有限公司担任拖车司机。他注重行车安全,倾情运输服务,甘挑重担,乐于奉献,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仅近三年,就创下了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的纪录,在公司同事中保持领先。

作为开了近20年拖车的老司机,廖小东深深地懂得,安全行车是货运服务的前提。每次他参加公司组织的车辆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都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排除所有问题。多年的安全行车,使他养成了把有关交通法规内容抄在本子上的习惯,闲暇时就翻出来学习,把文明驾驶记在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中。

作为一名技术骨干,廖小东想的最多并一直在做的事,就是为公司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帮助公司节约开支。他在公司带头开展节油、技术革新等活动,促进节能减排。平时,凭借自己掌握的技术,对普通的车辆故障,他自己动手排除,当车辆需要维修时,他就找信誉好的修理厂,确保维修质量。在他的组织倡导下,公司每年都开展优秀驾驶员评比、劳动竞赛等活动,并对成绩优异者实施奖励,充分调动了司机的工作积极性,营造文明驾驶的浓厚氛围。

6、向元千——敢挑重担“90后”优质服务做实事

向元千,湖南省邵阳市人,是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为数不多的“90后”拖车司机,在深圳市共赢物流有限公司从事货柜运输。他注重安全、文明行车,倾情货运服务,敢挑重担,乐于奉献,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未收到任何客户投诉。

从事港口汽车运输行业6年来,向元千时刻紧绷着安全这根弦,注重学习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行车。每当在高速上遇到小车任意变道时,向元千都会小心避让,遇到前方路段有事故或者其他影响行驶的情况,他都会提前减速,2017年全年安全行驶里程十多万公里。

工作中向元千做到按时提柜、还柜,他热情的服务受到公司和客户的称赞。下班后,他常向有经验的老驾驶员请教驾驶技巧,到汽车修理厂了解故障排查情况、掌握修理技术,积极参加公司开展创新、创意技术活动,促进了车辆的节能减排,为公司车辆安全、节能减排、稳定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当他听说有拖车油箱被盗的事件后,主动做好防范,自己动手用铁皮将油箱包得严严实实,保证公司财产不收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