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相关链接:2017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名单

1、兰发才——做好“传帮带”真诚服务赢信任

兰发才,1972年11月出生,四川省隆昌市人,现为深圳市吉特物流有限公司拖车司机。他爱岗敬业,倾情服务,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兰发才创下了安全行车27万多公里的纪录。

兰发才技术全面,持有 A1、A2驾照,长途、短途都跑过,还掌握了一定的修理技能,对拖车出现的小故障,他都坚持自行排除。同时,他乐于向新司机传经授技,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与他们分享。他在公司车辆维护、驾驶技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和意见,还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促进了车辆的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也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公司运营成本。

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兰发才总能做到随叫随到,按时提柜、进厂、装货、还柜。日常工作中,他的业务开展都很顺利,有时也会出现客户不理解的情况,但他都会耐心解释,消除客户的误解,减少对公司的负面影响。有一次,兰发才冒着大雨,把一条崭新的货柜送达工厂,被厂方查出柜顶有一个不易被人发觉的小洞,雨水顺着洞口把柜都打湿了,当厂方要求他补柜时,兰发才二话没说,就开车到外面补柜,他的真诚感动了厂方,不但给他出了补柜的钱,还赞他的服务态度好,能为客户着想。

2、刘绍峰——延续父业创佳绩参与管理增产值

刘绍峰,1986年4月出生,河南省洛阳市人。别看他是个“80后”,但绝对算得上是盐田港运行业的“老司机”,在盐田港口汽车运输战线上,他已奋战了近14年。当年是开拖车的父亲把他带入司机行列,父亲去世后,他仍然坚定地留在盐田,沿着父亲未走完的道路砥砺前行。2012年进入深圳市联通达源物流有限公司至今,他创下了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的纪录。在公司召开的职工大会上,大家认可他的资质和实力,都一致推荐他参加盐田区“文明司机”评选。

刘绍峰在十多年前就考取了 A2驾照,2004年开始,就随父亲跑运输。他说:“每天看到一台台拖车在港口往返穿梭,每天接触到许多和父亲一样的拖车司机,对他们的敬意也与日俱增,也是自己选择港运行业的主要原因。”

刘绍峰虽然年仅31岁,但已经是公司里业务的顶梁柱和技术骨干。他主动参与公司营运车辆的规范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了公司的司机队伍建设。在他的倡导号召下,公司拖车司机纷纷向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车辆产值不断增加。

3、张勇——文明守法“优秀司机”爱岗敬业“拼命三郎”

张勇,1978年3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人,现为深圳市宏旭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拖车司机。作为家中的主要劳动力,他以路为伴,以车为家,很少与家人团聚。他坚持文明驾车、安全行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

张勇从入行第一天起,就树立了强烈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多年来,他坚持学习有关交通法规,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行车。不管多忙,他都不忘在出车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保证水、油、电等正常,不带故障上路,确保车况保持良好,行车里程达到35万多公里。

张勇工作起来像“拼命三郎”,在保证安全驾驶、科学休息的前提下,经常一天内提多条货柜,深夜起床提柜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有时公司任务重、人手紧缺,他都会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主动顶上。每接一个单,张勇都会负责到底。有一次,他按照客户要求,于凌晨5点多到达工厂后,因还未到上班时间,被保安拒之门外,但张勇并未顶撞他们和抱怨客户,而是一直等到工厂正常上班后,才开车进去,他的作风和素质受到了客户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