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出台盐田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历来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融入盐田各项事业之中。

日前,盐田区委、区政府印发了《盐田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提出了7个方面22项工作任务。方案提出,盐田区将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结合盐田实际,通过三年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使共同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成为全体市民的共同价值追求、行为准则;市民的思想素养、道德素养、法治素养、科学素养、文化素养、健康素养明显提升,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城区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市民生活质量再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至2020年,努力实现全区公共文明指数达到90分以上,“两区两城”目标基本实现,“美好城区”建设成效显著,助力深圳高水平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六大行动提升文明素养 打造“文明强区”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新盐田,好市民”全民素质提升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市民整体文明素养,结合盐田实际,盐田区制定出台了盐田区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提出,盐田区将着力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全面提升市民思想素养、道德素养、法治素养、科学素养、文化素养、健康素养,提升城区核心竞争力和城区发展质量,打造“文明强区”。到2020年,市民整体文明素养得到显著提升,呈现出引领现代文明潮流、彰显国际文明水准的良好风范,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