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盐田 交流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文化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胡野秋、刘申宁、梁二平对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与经济》

论坛上,文化学者胡野秋,原深圳市委党校副校长、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刘申宁,海洋文化资深专家梁二平对谈《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与经济》,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提出的重要意义、粤港澳大湾区与海洋文化的关系、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对盐田的发展契机等话题,发表各自的真知灼见,为现场观众带来满满的干货。

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胡野秋表示,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寻找差异化,要重视文化的发展,重视海洋文化的发展,让独具特色的本土文化更加出彩。刘申宁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提出对深圳来说,是一次发展契机。深圳在全国是一个创新能力特别强、活力特别强的城市。“粤港澳大湾区要在制度上适应经济发展,迈出新的制度性突破,这是最有价值的地方。深圳作为活力最强的城市,应该成为制度率先突破的一个实验区,从而推动经济的发展。”刘申宁表示。谈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对盐田未来发展的建议时,梁二平提出,盐田具备山海资源和地理优势,建议盐田建立海洋博物馆,通过文化硬件和知识普及,填补人们人文地理知识的稀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