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作客民心桥栏目 与市民互动交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3-03-2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整治后的沙井头东街

听众反映问题 部门当天实地回访

访谈过程中,听众朋友还就垃圾转运站、海滨栈道洗手间少、后方陆域货柜车扰民、盐田沙井头东街乱摆卖等问题向区委书记郭永航进行提问。对于居民反映问题,盐田区于当天下午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海山街道沙井头东和海涛花园开展实地回访活动。

盐田区海山街道办事处城管办负责人表示,沙井头东街因为乱摆卖现象,一直以来都是该街道办执法队重点整治区域。针对摆卖“回潮”现象,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并采取强有力的整治措施,“以点带面”地带动全区开展整治行动,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

作为兴建时间较早的小区,海涛花园现有住户1000余户,出租户和流动人员较多,管理难度较大。海涛花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每天都会定时安排保洁人员对小区周边主干道和楼梯间进行清扫,同时,还会安排管理人员对小区清洁情况进行不定时巡查。对于居民反映的脏乱差等问题,该负责人称,管理处在接到居民反映和投诉后,一般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海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银泽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表示,海涛花园作为出租屋和外来人口密集地,整体公共卫生情况较好,但部分私人区域的确存在脏乱差等现象。对此,街道将及时协调物业公司和街道工作站,大力开展公共卫生等宣传活动,使其大家树立“讲卫生、爱护环境”的观念,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