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作客民心桥栏目 与市民互动交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3-03-2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报道)3月26日,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作客深圳电台“民心桥”栏目,就盐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社会建设、轨道建设、中英街管理等民生热点问题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解难题。郭永航表示,盐田区希望通过各种平台,听取市民朋友对盐田当前工作和下一步发展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批评意见和各种监督意见。

    谈建区十五周年庆祝

    “做一些纪念活动 进一步凝聚人心”

    盐田区建立于1998年3月30日,即将迎来建区十五周年的庆典。郭永航表示,迎来这样特殊的日子,是盐田这一届党委政府的幸运。“盐田区从非常弱小和薄弱的底子,发展成现在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突飞猛进的局面,值得回顾。”郭永航表示,盐田区将借用十五周年的机会,做一些纪念活动,回顾十五周年的发展历程,分享盐田十五年来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同时借机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借十八大的东风把盐田下一步的发展提高的一个新的水平。

    谈产业转型升级

    “结构必须优化升级,产业形态必须转型”

    “新一届的区委区政府,对产业转型升级这个问题是怎么看待的?”针对主持人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提问,郭永航表示,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是当前盐田区委区政府工作格局当中首要的工作,是重中之重。“盐田区从最初的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到后来的精品战略和特色提升战略,以及现在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都是围绕着这个区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的。”盐田区可利用的地域比较狭小,经济结构比较单一,但是很有特色,除了港口旅游业,黄金珠宝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还有正在改造升级的田心工业区打造的国际创意港,发展的势头比较良好。郭永航指出,盐田的产业转型升级,要特别注重“结构必须优化升级”以及“产业形态必须转型”,两者必须同时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