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杜玲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0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杜玲一行深入康禾镇仙坑村 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7月20日,在仙坑村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杜玲听取了该村新一轮扶贫开发“双到”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了解,仙坑村总面积24.2平方公里,现有住户457户,全村人口2106人,村集体年收入3.76万元,村民年均收入远低于8000元。目前,该村经济收入以茶叶种植和农产品生产为主。

在前期帮扶中,该村负责人迫切希望,盐田区能协助仙坑村实施村民饮水工程;重建赤南公路;重建牛古潭桥;推进仙坑村学校升级改造;整治全村人居环境等。

听取汇报后,杜玲表示,饮水、道路等有关民生的基础设施一定要做到位,要优先安排资金改善交通条件,推进赤南公路重建,保障村民通行安全,确保新时期精准扶贫开好局、起好步。

得知该村以茶叶种植为收入来源后,杜玲表示,可以采用“公司+农户”经营模式,由盐田区出资,让贫困户和村集体同时入股,既能让村集体收益,同时还能让村民收益,因地制宜,做成扶贫项目典范,确保到2018年,全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