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对口帮扶东源 新一轮帮扶计划完成213个民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7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

杜玲:把对口帮扶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

会上,杜玲表示,盐田区一直非常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并把这项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来抓。“盐田区没有土地资源,在经贸推介工作中,可以引导企业到东源产业园去。”杜玲表示,在新一轮扶贫工作中,要把产业共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大对产业园区扶持力度,多推具有“造血”功能的项目,拓展区域合作,形成协同发展格局。

“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要彻底做好核实工作,对每一个贫困户家中的每一个人摸底清楚,并做好建档工作。”杜玲强调,要挖掘对口帮扶对象潜力,兑现“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承诺,因地制宜创建特色品牌。在东源县对口帮扶工作中,要利用东源生态资源优势,比如温泉、客家文化等,打造“美丽乡村”旅游品牌,形成东源文化旅游产业优势。同时,要加大东源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优先安排资金改善交通条件,帮助当地吸引投资方,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