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04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潘峰)1月3日,2017年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广西省乐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荣能率乐业党政代表团到盐田区开展系列对接活动,共同商讨扶贫协作工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梁景海、时卫干、董秀、王琨、莫熙玲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 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活动中,盐田区与乐业县代表团举行了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据了解,根据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总体要求和广东省统筹部署, “十三五”期间盐田区结对帮扶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全力支持凌云、乐业两县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会上,李荣能介绍了乐业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十三五发展规划”、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乐业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云贵东南麓,8个乡镇、88个行政村,面积共有2633平方公里,其中森林覆盖率为71.8%。乐业县不仅是世界长寿之乡,还有28个天坑,具有“天坑之乡”的美称。

李荣能表示,乐业县旅游、矿产和农业资源比较丰富。近年来,乐业县围绕世界第一天坑群--大石围天坑群的开发,积极发展独具特色的旅游业,努力打造旅游品牌。此外,乐业县正在努力打造的广西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县,有机茶、有机水稻、红心猕猴桃等有机农业产品已初具规模。李荣能指出,随着高速公路以及今后铁路的规划建设,乐业的交通条件将大为改善,区位优势也将更为凸显,具有广阔而美好的发展前景。

 

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 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盐田有世界最大的基因测序企业华大基因、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万科、世界单体港集装箱吞吐量排名第一的盐田港、世界最大的黄金珠宝企业周大福,发展到今天,盐田区具有港口物流、山海旅游、生物科技、黄金珠宝等产业优势。”座谈会上,吴德林介绍了盐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

吴德林表示,1994年盐田港成立,成就了今天盐田区的港口物流业;1999年大梅沙海滨公园开园,随之发展带动了盐田的旅游业;周大福落户,盐田区随之发展成为黄金珠宝行业集聚地。在深圳市“东进战略”中,盐田区还将面临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动发展、资源整合共享、空间拓展等发展机遇。

 

广西乐业县党政代表团 到盐田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乐业不对GDP进行考核,而对扶贫进行考核,这说明乐业对扶贫非常重视。”杜玲表示,在扶贫期间,盐田区将研究帮助乐业县在农产品产业化、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协同发展,通过加强与当地农村经营合作组织的联动联接,创新合作方式,做到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收入双提升,真正帮助农户,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杜玲指出,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强与乐业县的联系,加快完善形成对口扶贫协作方案。在招商引资方面,将建立“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先易后难,成熟一个推广一个,确保合作项目能持续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