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小东和分校开展“动漫急救”亲子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4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亲子实践,共学急救

——外小东和分校六(1)班开展“动漫急救”亲子学习活动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 通讯员 吴华梅 韩旭东 )近日,在班级家委会的组织下,外小东和分校六(1)班的老师、同学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参加了由盐田区工青妇举办的“动漫急救进校园”学习活动。

外小东和分校开展“动漫急救”亲子学习活动

此次动漫急救的讲解老师都是“深圳第一反应人”。这是一个由热爱生命的急救讲师组成,将公众应急技能及安全知识普及视为己任,他们是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成员,也是公众急救普及的急行军!

外小东和分校开展“动漫急救”亲子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第一反应人急救讲师以日常生活为背景,采用分集动画的形式,向师生及家长们讲解身边自然灾害、突发疾病、意外伤害等多种常见案例。如:地震逃脱、电梯事故、动物咬伤、食物中毒等等,使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一些简单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够在遭遇紧急情况时从容面对、正确求助,并开展及时有效的伤病救护,从而帮助自己和他人脱离险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