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二院邀请全国知名超声专家讲授胃肠超声技术知识

发布时间:2017-01-05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日前,盐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邀请中国超声工程学会会长、北医二院超声科主任李建国教授来院培训,开展了题为《胃肠超声技术临床应用解析》的专题讲座,医院负责人及50余名来自全市的医疗同仁参加学习。

盐田二院邀请全国知名超声专家来院指导培训

李建国通过详实的病历和图片分析,讲解了胃肠超声检查技术在诊断溃疡、肿瘤、胃壁粘膜下病变等疾病和观察胃肠运动功能的临床应用。李建国表示,现在临床以及患者对胃肠超声检查还存在一些误解,我们不应对此技术过分夸大或诋毁,要发挥其方便、无痛苦、观察范围广的优点,与胃镜、钡餐相配合,更好地服务于临床,也可运用于胃肠疾病筛查体检项目。

盐田二院邀请全国知名超声专家来院指导培训

李建国还来到医院超声科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帮助会诊疑难病例,为5位预约病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并不时与患者沟通,让患者了解变换体位、做深呼吸等技巧,为各位慕名而来的医疗同仁讲解,传授其操作手法、诊断思路和经验诀窍,尽显大家风采。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李建国教授盐田行,对于医院的超声科发展大有裨益,不仅让医师们学习了先进经验技术,感受到知名专家的学者风范和人格魅力,更让二院刚刚起步阶段的胃肠超声检查技术有了长足进步,更好地造福辖区百姓。(通讯员 汪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