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开展“体验版画乐趣,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2来源:盐田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通讯员 张少朋) “姐姐,姐姐我也要学画版画。”看到大姐姐手里拿着的是制作精美的版画,对面的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对姐姐这样说。1月11日下午,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各个学校参与的“追溯中华传统,传承经典文化”之中华传统习俗展示活动在壹海城下沉广场举行。乐群小学展示的是学校特色课程之一的版画。

乐群小学开展“体验版画乐趣,传承中华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由乐群小学版画社团的学生现场教小朋友学习制作版画。只见他们画稿、修稿、刻版、调墨、上墨、印制、用滚筒压实等一系列步骤,一张张精雕细琢的版画作品便完成了。在场的小朋友都为这神奇的技艺所吸引,纷纷跃跃欲试,争着抢着让大哥哥、大姐姐教自己制作版画,不一会儿摊位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哥哥姐姐一丝不苟的教,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并且有模有样的按照哥哥姐姐的指导在做。二十分钟之后,他们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第一幅版画作品,并骄傲的向旁边的爸爸妈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