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豪珠宝:“四抓四提”保障安全无事故

发布时间:2017-01-12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作为黄金首饰行业的标杆企业,为确保安全、高效的生产运作,在公司日常安全管理中,通过在“四抓四提”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完善改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实现全年安全无事故。

抓认识,提境界。公司认为思想麻痹大意是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大隐患。为此,公司坚定“一切工作看安全”思想不动摇,教育引导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宁可慢工保安全也不违章赶产量。严防任何松懈麻痹思想,不断增强员工自主抓安全的主动性和主人公意识,奠定安全生产的意识和思想基础。

抓管理,提水平。坚持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安全责任,把责任分解到部门、车间、班组,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岗位。科学化管理、标准化操作、程序化作业,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促一级落实的责任监督体系,确保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安全责任逐级落实。

抓应急,提素质。公司把防范事故作为安全管理工作首当其冲的任务。为让公司上下知晓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风险点和危险源,公司把应急预案编订成册,发放到车间、部门,积极开展“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应急技能,提高自身素养”活动,定期举行安全技能竞赛、应急演练等活动,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员工能第一时间从容处置。

抓规范,提标准。公司按照生产安全标准化要求,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事故管控,千方百计克服工作中的“惰性、惯性、侥幸”等不良思想和不安全行为,坚决执行操作规程和安全规范,不断提高标准和要求,使员工逐步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并成为习惯,减少各类“三违”现象,大幅降价工伤等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