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保中心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6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1月13日,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在保发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大会,隆重表彰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6家企业,并对表现突出的12名先进个人给予了奖励。

2016年,沙头角保税区实现“零”事故的管理目标,全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工伤事故同期大幅下降。各项安全指标均在各级安全管理部门下达的控制范围之内,向安全社区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2016年,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市、区两级安全管理部门的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安全宣传培训,抓安全事故防范,着力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沙头角保税区一方平安,全力融入并推进平安盐田的建设。

2016年,沙头角保税区以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不断穿插针对性强专项整治,形成“天天查隐患,月月有活动,时时讲安全”的工作格局。据介绍,沙保中心全年累计出动安检人员538人次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检查企业251家次 ,总计排查出各类隐患454处,完成整改448处,整改率98.5%。与此同时,还开展5个专项活动,及时、集中地化解了一批突出的安全问题。

据悉,为提高员工的安全素养,沙保中心夯实片区应急管理基础,整合片区应急资源,督促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全年组织30余场次,逾9200名员工参加演练,全面提高片区从业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时,沙保中心还通过咨询、知识竞赛、派发宣传资料等众多管道,送安全法律法规下企业、进班组、入宿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和员工知法、守法、用法,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