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小学组织爱心义卖活动 关爱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7-01-1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刘娜 曾尚锋)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对学生进行感恩社会帮困助弱的教育,1月11日下午,田东小学组织学生在盐田区壹海城广场开展了“走进京剧脸谱”爱心义卖活动。

“蓝脸的多尔衮盗玉马,红脸的关公战长沙,黄脸的典韦白脸的曹操,黑脸的张飞叫喳喳……”活动开始,随着熟悉的京剧响起,伴着色彩鲜明的脸谱艺术展示,展位前吸引了大批的小朋友及家长。

田东小学组织爱心义卖活动 关爱残疾人

“什么是脸谱”、“五颜六色有什么含义”、“如何区分好人与坏人”?驻校社工一一耐心解答大家满怀好奇心和求知欲的问题,现场好不热闹。接着是亲手描绘脸谱的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开始蘸、揉、抹、勾,一笔一划,耐心的勾画起来。不一会,一张张代表善恶美丑的京剧人物脸谱便在孩子们的手中渐渐绘就。绘画脸谱的环节结束,活动进入最高潮,田东小学的同学们为盐田区海山街道职康中心的残疾人开始了爱心义卖脸谱的活动。了解了同学们善良纯朴的爱心心愿以后,周围的群众颇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为了支持孩子们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义卖活动共筹得爱心款700余元。同学们又亲自用这笔爱心款,选购买了一批春节慰问品,委托海山街道职康中心,把这小小的爱心送到辖区每位残疾人心中。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很好地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感恩社会帮困助弱的教育,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体会田东精神——“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