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小学举办传承传统文化趣味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鼓励青少年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月11日下午,由盐田社工服务中心承办,各中小学协办的“追溯中华传统,传承经典文化”趣味展示活动在沙头角壹海城广场隆重举行。

盐港小学举办传承传统文化趣味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盐港小学后勤部门曹用凡师傅化身剪纸艺人,带领学生们现场体验剪“福”字。只见他们在折纸、描字、剪纸等一系列步骤下,完成了一张张“福”字剪纸作品。在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都想亲自动手体验平时未尝体验过的乐趣,不到半小时就把准备的几沓红纸都用完了。完成作品的小朋友骄傲地向家长和老师展示成果。接下来的套圈小游戏更是吸引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盐港小学举办传承传统文化趣味展示活动

“学校一直以来推行综合素养教育,传承传统文化也是综合素养教育中的一项。通过此次体验,同学们了解到“福”字贴的历史和由来,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贡献出他们的一份力量。”盐港小学工作人员说。(通讯员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