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对口帮扶东源县 共建园区2016年总产值达124亿元

发布时间:2017-01-17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盐田区召开盐田-东源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郑创彬)1月17日下午,河源市委常委、东源县委书记何广延一行率队来盐田交流扶贫协作有关工作并开展座谈会。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主任王琨参加了座谈会。

盐田区召开盐田-东源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会上,时卫干简要介绍了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据悉,自2010年盐田区与东源县合作共同建立了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以来,盐田区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园区建设”这一核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和推动园区招商引资。2014-2016年盐田区累计投入产业园区建设资金2.3亿元。自结队帮扶以来,双方协同引进入园企业24个,合同投资总额59.5亿元,到位资金11.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11个、在建项目6个、投产项目7个。同时落实优惠政策,按照《深圳市帮扶产业园区项目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办法》,盐田区协助13家园区企业完成申请2014、2015年贷款贴息196.5538万元。

在旅游方面,盐田首次推出“旅游推介+对口帮扶”项目,把主打“特色小镇、最美乡村”的东源旅游发展纳入深圳市旅游节活动之中,协同组织东源赴赣州推广旅游项目,并组织多家旅游规划企业到东源实地考察,帮助东源制定旅游规划,有序开发旅游资源。

盐田区召开盐田-东源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目前,精准扶贫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通过全面对口帮扶,2016年园区工业总产值124亿元,工业增加值36亿元;税收3.98亿元;新增上规模企业17家,达到71家;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深圳河源两市联合组织实施的五县一区(2014-2016)三年区县对口帮扶总体考核。

下一步,盐田区将严格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按照去年9月18-19日春华书记视察河源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产业共建”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结合两地资源和产业实际,抓产业,全力推动共建园区上台阶、现成效,坚决实现扶贫攻坚精准发力、精准脱贫。

盐田区召开盐田-东源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听取完汇报后,盐田—东源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座谈。杜玲表示,共建物流园的建议很好,要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关于接下来盐田—东源对口帮扶工作,杜玲强调,双方要围绕去年9月18-19日春华书记视察河源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好“产业共建”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明确双方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升人民的生活福祉,带来区域的平安和谐稳定。“希望把我们能用的政策用足用好,努力发挥积极作用,让东源发展得更好更快。”杜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