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保区全力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9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历来是安全生产的敏感时期,为做好这段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圳市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平安无事故,力争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铺好平安道。

强化安全监管责任

2017年元旦刚过,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就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强调各部、室务必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齐抓共管,一岗双责,全员参与,把园区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分解到部室、到月、到人,克服春节期间受赶工期、人为情绪等诱发事故因素对安全生产的影响,“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在园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会上,沙保中心和驻区企业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要求企业健全安全生产法人治理架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把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部门、每一个岗位和每个员工,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春节节日期间停产停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杜绝发生各类事故。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在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执法检查中,沙保中心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薄弱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防控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督导整改和逐一复查,并开展“回头看”,对阶段性隐患排查整改的总体情况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无盲区、无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