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举办中华传统习俗主题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1月11日下午,盐田区壹海城下沉广场人头涌涌,热闹非凡。由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追溯中华传统,传承经典文化”中华传统习俗展示活动,提前为市民们带来了浓浓的新春节日气氛。

活动中,盐田区十五所中小学带来了形式各异的中华传统习俗主题展示,让社会大众和各校师生感受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魅力,感受华夏民族几千年来的智慧结晶和人文风情。除了新春佳节中出现的对联、中国结、年画、灯笼、剪纸窗花等,活动中还呈现了其他精彩的中华传统文化:田东小学的画脸谱体验活动,不仅向大家介绍戏剧脸谱的发展,还让孩子们亲自动手设计个性脸谱;乐群小学、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带来了版画主题,让孩子自己设计版画,并亲手印制成型,孩子们一下子对版画有了深刻的认识;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带来的则是团扇绘画中国画,让孩子们同时体验到两种中华传统艺术;海涛小学带来的是充满童趣的“跳房子”游戏,现代居住在城市里孩子,几乎都没有体验过这种的“原生态”游戏,大家玩得可起劲了,大人们也不禁怀念起自己的儿时时光。

本次活动除了对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弘扬和传承,盐田校园社工不忘宣传专业服务,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利用本次机会开展了青少年、儿童“抗逆力”能力的调查和服务遴选,力求能够将专业服务做得更细更好。

本次活动吸引了上千市民参与,大家对活动内容赞不绝口,都希望可以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重拾经典,感受传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并继续传承下去。(通讯员 林晓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