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开展寒假青少年禁毒特色互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0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普及禁毒常识,提高青少年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1月19日下午,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联合盐田街道办、永安工作站在四村篮球场开展了寒假青少年禁毒特色互动活动。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青少年在互动游戏中学习毒品知识。互动游戏有打击违法犯罪、珍珠炼捡、大富翁等三部分。在打击违法犯罪游戏中,青少年可以学习自我探索和自我成长能力;在珍珠炼捡游戏中,青少年了解毒品常见分类,如传统毒品、合成毒品、精神药品等,学会对毒品进行简单的分类;在大富翁游戏中,青少年跳格子的同时也能掌握毒品名称。而,在仿真毒品的展示台,逼真的毒品仿真品吸引家长和青少年的了解与咨询,社工向他们宣传各种常见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活动充分利用了青少年寒假回归社区的时间,通过趣味互动的游戏形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的玩乐中学习了禁毒常识,提高了青少年识毒、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通讯员 练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