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多措并举 力争2017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7-01-23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1月2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暨2017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会议就促进盐田区外贸、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支出增长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集中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罗毅等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暨2017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
 

会上,区经促局、区发改局和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促进外贸、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支出一季度增长措施。据区经促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受外贸基数过高、宏观经济不利和加工贸易提前集中申报等因素影响,预计盐田区一季度进出口压力较大,必须采取手段精准发力,提前挖掘外贸新增量,同时做好外贸企业服务工作,加大问题协调力度。

2017年,为确保黄金珠宝加工贸易发挥外贸稳增长的积极作用,区经促局建议加大与综保区海关的协调力度,优化通关环境,促进黄金珠宝加工贸易回升。同时,协调综保区海关优化业务流程,响应园区企业诉求,延长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完善跨境电商监管系统,促进跨境电商业务尽快发展。

盐田区召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暨2017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会
 

下一步,区经促局将结合2017年“百人服务百企”活动,将服务外贸大户企业纳入工作方案,及早着手、及时推进外贸稳增长问题研究和解决,确保一季度外贸实现开门红和全年外贸实现增长。

据悉,在促进投资增长方面,盐田区2017年一季度将力争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27.17亿元、增长22.2%,较2016年一季度的22.23亿元、增速9%有大幅增长,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为加快财政支出执行进度,区财政局拟采取加快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加速基建资金拨付、加快采购资金拨付等多项措施落实财政支出“开门红”。 

吴德林表示,盐田区的外贸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下一步要以保税贸易为抓手,加大与综保区海关的协调力度,做好综保区企业服务,积极走访调研外贸大户企业,确保龙头企业扎根盐田。

吴德林要求,区经促局、区住建局和区更新局等相关部门要了解辖区外贸企业诉求,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督查室要加强督办,区发改局要制定2016年经济形势分析报告,针对辖区重点项目,区领导要亲自挂点督办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