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低温干燥天气 盐田部署防范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17-01-24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1月21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就“做好低温干燥天气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作出指示:近日天气低温干燥,各区(新区)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森林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隐患的排查力度,提醒注意家庭用电用火安全,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发生各类事故。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就落实批示精神指示,在全区范围内部署了相关防范工作,要求区民政局牵头,区环水局、城管局、盐田公安分局、盐田交警大队、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等单位配合,切实落实各项降温防寒应急保障措施,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困难群众等的防寒救助工作,加强辖区交通管控和疏导,确保辖区人民生命安全。要求区住建局牵头,宣传部、民政局、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等单位配合,加强寒冷天气防御、用气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和提醒工作。要求区经促局(旅游局)牵头,区城管局、各街道办配合,做好大梅沙、小梅沙和海滨栈道等海边旅游区海浪提醒及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区委政法委(春运办)牵头,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盐田区春运工作。要求区消防办、安委办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盐田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盐田区安全稳定。

天气寒冷干燥,敬请市民朋友注意安全,请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在楼道、室内对电动车充电;易爆化学品要远离火源;用火不离人、用电不超载。请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不合格燃气具。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导致燃气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窒息。请勿使用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热水器要安装排烟管并通到室外,冲凉时要注意开窗,补充新鲜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