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循环回收利用 盐田区将开展春节后年花年桔回收

发布时间:2017-01-26来源:盐田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走市场买年货,欢欢喜喜迎新春。年花年桔作为新年仪式感的一部分象征着吉祥如意和市民对新年的期许。然而,新年过后年花年桔的处理却成了一个难题。年前年后,“过气”年花年桔又该何去何从呢?盐田区城管局给出了答案。

 
年花年桔
 

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城管局获悉,为全面落实节能减排措施,进一步做好“垃圾减量、资源循环利用”工作,在往年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工作的基础上,盐田区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具体包括: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前往各物业小区(单位)、垃圾中转站收运年花年桔;在小区设立年花年桔临时堆放处,将小区产生的年花年桔集中堆放;要将回收的有价值的年花进行重新栽培种植。

为完善盐田区的年花年桔回收体系,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回收工作,进而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运行机制,盐田区城管局将分利用盐田电视台、盐田网、社区宣传栏或开设手机微信平台等载体,广泛发动辖区物业单位和居民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工作。

根据有关部署,除了常规的垃圾中转站投放年花年桔之外,盐田区城管局在各物业小区(单位)设立年花年桔临时堆放处,将小区产生的年花年桔集中堆放,由市政清运公司运送区城管局指定位置。

届时,市民只需将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放在物业管理公司指定的临时回收点即可,由市政清运公司免费运送至区城管局指定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废弃年花年桔产生量,盐田区城管局还委托末端处理单位要将回收的有价值的年花进行重新栽培种植,将有价值的年桔、泥土、竹竿、铁线等进行重复利用,枯死的年花及损坏的年桔作为园林绿化垃圾进行粉碎处理后与餐厨降解料一并制作成生物质燃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