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暨春节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6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陈蓉)1月26日下午,春节前夕,盐田区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分组率队开展慰问辖区一线工作人员暨春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并向春节期间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杜玲慰问医院一线值班人员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人民医院,慰问医院一线值班人员,杜玲要求医院要妥善安排春节期间的值班事宜,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百姓提供便利的就医服务。随后,杜玲一行来到盐田迎春花市和中国石化加油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做好人员安排及值守工作,确保在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杜玲来到中英街看望陈观玉
 

最后,杜玲来到中英街看望陈观玉,杜玲关切询问陈观玉的身体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陈观玉心怀感激,声音一度哽咽。杜玲还要求中英街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为陈观玉引进家庭医生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个性化医疗健康服务。

杜玲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杜玲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此外,杜玲还走访慰问了中国移动沙头角营业厅、中国联通盛世名门营业厅和中国电信值班人员,了解最新的创新技术发展情况,对窗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工作状态及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做好工作。

 吴德林率队先后来到小梅沙海洋世界、东部华侨城、大梅沙海滨公园、盐田供电局、深盐-海山路口、东和社区,详细了解了相关部门的运营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安排情况。每到一处,慰问领导都同一线人员一一亲切握手并表示亲切慰问,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吴德林再三叮嘱执勤值班人员要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忠于职守,以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吴德林率队检查小梅沙海洋世界安全生产和旅游安全工作

“春节期间园区安全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有什么预案?”在小梅沙海洋世界,吴德林详细地了解了园区的安全应急预案以及春节期间值班情况。据悉,春节期间,小梅沙海洋公园外围有公安交警24小时待命协助,园内消防设施完好应急预案齐全。

吴德林慰问大梅沙海滨公园值班人员

“我代表区委区政府祝你们新春快乐,你们保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辛苦了!”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太阳广场,吴德林慰问了现场值班的梅沙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和大梅沙海滨公园管理处值班人员。吴德林表示,春节期间天气晴好,来大梅沙游玩的游客会增多,希望值班人员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有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无事故发生。

吴德林视察东和社区“拉网排雷”工作的进展情况

在东和社区,吴德林视察了该社区“拉网排雷”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开展了座谈会。吴德林表示,在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中,相关部门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着重解决排查出的隐患,同时要建立台账,做好基本工作。各街道要及时汇报排查情况,并在辖区各类企业中开展走访工作,掌握第一手情况;对辖区内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养他们发现隐患的能力;加大宣传工作,让辖区内每家每户知晓安全隐患的危害。最后,安全隐患排查出来后,区消安委要积极配合排查整治。 

区领导黄伟平、董秀、雷卫华、姚刚、王琨、田孟玉、周敏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