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帮扶东源县脱贫669户1609人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2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赴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据悉,2016年盐田(东源)产业园区工业总产值124亿元,工业增加值36亿元,税收3.98亿元,新增上规模企业17家,达到71家,帮扶成效明显,盐田以“优秀”成绩通过了三年区县对口帮扶总体考核,按计划脱贫了669户1609人。

区领导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下午,吴德林一行现场考察了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每到一处,吴德林都与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园的运营情况。在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内的深东物流园现场,吴德林表示,深东物流园拥有便利的交通,铁路、高速、水路都很发达,下一步可以借助盐田港优秀物流企业的发展经验,积极推动园区建设,实现长远发展。

区领导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实地视察结束后,盐田-东源就产业转移园共建工作召开座谈会。据介绍,2010年盐田区与东源合作共同建立了盐田(东源)产业转移园,盐田区突出重点,紧紧抓住“园区建设”核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2014-2016年盐田区累计投入产业园区建设资金2.3亿元。同时,盐田区还多措并举推动共建园区发展,充分利用盐田区的产业以及在深商会等优势平台,灵活运用招商方式,全力支持和协助东源县招商、选商工作,努力引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入园。自结队帮扶以来,截至2016年12月共入园34个企业,合同投资总额87.5亿元,到位资金23.5亿元,筹建项目5个,在建项目7个,投产项目22个。

据介绍,盐田-东源的对口帮扶工作立足于盐田区旅游业、港口物流产业的先发优势、集聚优势,谋划在物流和旅游两大盐田优势产业方面共建合作,依托盐田的科技、信息、物流、人才等优势资源,引导和推动同一产业,甚至同一企业在盐田与东源的总体布局和一体发展,共同打造区域产业链。在旅游方面,盐田首次推出“旅游推介+对口帮扶”项目,把主打“特色小镇、最美乡村”的东源旅游发展纳入深圳市旅游节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