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下一步,盐田区将按照省、市的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产业共建”和“脱贫攻坚”两项工作,圆满完成盐田区新时期对口帮扶东源额工作任务。此外,盐田区将统筹兼顾推进相关领域扶贫开发项目,突出解决因病致贫的贫困户问题,使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保、计生医疗扶贫、民政医疗救助等保障面向贫困户全覆盖。创新扶贫人口劳动力就业方式和就业途径,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强化保险兜底,改建完善农业保险产品和服务,支持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立足长远,全方位推动教育扶贫,消除因学致贫现象。因地施政,大力实施产品脱贫工程,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区领导率队赴河源市东源县开展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

吴德林在会上表示,东源的发展态势很好,未来不可估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盐田已有优势的基础上,按照省、市标准,把精准扶贫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共建产业园区工作做好。“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两地沟通桥梁作用,了解园区发展情况,掌握东源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更好地推动东源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