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幼儿园开展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发布时间:2017-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2月20日上午,由盐田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在盐田区维君汇秘密花园幼儿园如期开展。本年度首期阅读启蒙计划活动通过经典绘本,结合创意教学。

盐田区幼儿园开展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孩子们在专业的英文阅读指导老师Emily的带领下,一起开展“SHOW TIME——小猴子们动起来”为主题的读书会,读绘本《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本书除了有趣之外,还富有安全教育的意义呢。孩子们合着韵律感极强的歌谣,小朋友们动起小手、小脚,扭起小屁股,一起把调皮的Five Little Monkeys表演出来了。像小猴子一样Teasing,像大鳄鱼一样张开大口Snap!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用小手捏出一个自己心中的Mr. Crocodile,真是可爱至极。

盐田区幼儿园开展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

要爱护儿童,帮他们做游戏,使他们快乐,培养他们可爱的本能。法国教育家卢梭所言如是,盐田区维君汇秘密花园幼儿园正在这样做。据悉,本活动是深圳首个旨在以绘本为载体,抓住0至6岁儿童视觉、听觉、触觉发育的各个敏感期,寻求学龄前儿童多维度的阅读兴趣点,开设体验式阅读活动,创建立体化阅读环境,将阅读启蒙与创意启蒙、语言启蒙、艺术启蒙、音乐启蒙、运动启蒙、心理干预启蒙等早期教育融为一体,通过创意化的阅读教学,围绕绘本主题增加了游戏互动、角色扮演、艺术创意、音乐赏析、创意手工等多种互动环节的设计,让儿童在阅读的同时促进儿童神经系统发育、开启智慧、丰富知识、发展个性、提高动手能力,全方位提升幼儿早期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帮助家长与儿童共同创造更为亲密活泼动感的亲子阅读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