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一大队向盐外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7-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张微微 林峻桦 张海婷)近日,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一大队政委张军强,机动支队三中队队长蔡论语、指导员阮科一行专程到达学校,将题有“义教献爱心,真情暖警营”的锦旗送给学校,校长谢红越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交流。

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一大队向盐外赠送锦旗
 

机动支队的领导代表军营对学校本学期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青年教师“助圆军校梦”义教活动表示深深的感谢。张政委指出,老师们在平日工作繁忙且还有晚修任务的情况下,还能利用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到军营给战士们义务授课,风雨无阻,这种精神令人感动,老师们的热情、认真以及负责任的态度得到了战士们的一致好评。

盐外老师给战士们上课
 

同行的蔡队长也表达了对学校义教老师们真挚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并一一讲述了老师们带给大家的感动:沈千老师跨学科进行化学辅导,上课那天正巧是红色预警台风天气,依旧风雨无阻为战士们上课;杨秋蓉老师基本都是利用周末的时间去上课,上课之前还精心准备好课件,备课十分用心;姚红超老师作为班主任老师,全天超负荷工作时间 ,即使再疲惫也是满满的正能量,用趣味的授课方式讲枯燥的数学题,目的让数学基础不那么扎实的战士能够更容易理解;詹晋红老师自己的孩子尚幼,也是只能利用周末的时间来上课,临放假还一课不落,放假前的最后一节课,早早就来到部队,让战士们能够多学一些知识点;宋维平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一个2岁孩子的母亲,见缝插针地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战士们准备自己悉心准备的试题和手抄学习资料,不仅如此,在了解到战士们的学习水平和需求后甚至还主动提出加课,即便是放寒假后,还急战士们之所急,对待战士如自家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