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太平洋工业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为提高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传播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并让社区居民理解接纳社区康复人员,盐田区禁毒办社工于2月21日下午在太平洋工业区开展“关爱社区康复人员,共建山海平安盐田”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毒品仿真品的展示和讲解,让居民了解常见的毒品知识;禁毒展板的展示和讲解,向居民解说吸毒的危害性,并着重介绍吸毒者染毒的原因,以及身边的亲人、朋友染毒后应采取的方法等;寄语墙的展示,让参与者们将自己了解的知识、对禁毒的感受、对社区康复人员的感受和对自己的期望等等写在上面,传递正能量。

本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了解毒品、了解社区康复人员,并传播平等的观念,促进社区康复人员被接纳,重新回归社会。同时,社工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而创建平安、健康、美丽的盐田。(通讯员 李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