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港中学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盐港中学高二年级举行2015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深圳新闻网盐田讯 (记者 陈蓉 通讯员 马艳艳 饶尧)进入高二下学期,高考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为了让美术生在2017年里展现更好的精神风貌,2月23日下午,高二年级刘级长邀请了2015届优秀毕业生钟桢楠、石文卉、陈雯雯等同学回到学校,给高二美术生开展以“成功无捷径”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

盐港中学高二年级举行2015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石文卉学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个文化、专业均平庸的小小鸟如何通过自己的踏实苦干最终一跃飞上枝头的励志故事,石学姐的分享无疑给许多在专业成长道路上徘徊观望的学生以奋勇前行的信心与勇气。钟桢楠学长坚持“路长且歧,唯盐港人行而不辍”的信念,用自己高中阶段一些小故事告诫学弟学妹们在专业练习与文化课程的学习上定要戒骄戒躁,稳扎稳打。陈雯雯学姐自己是文化基础好、专业相对较弱的典型,陈学姐现身说法,指导跟她同类型的学生确定以后的方向。

盐港中学高二年级举行2015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还设有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学长学姐们问出自己学习中遇到的疑惑,“你们当初玩手机么?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美术专业上如何动脑筋?”“高三最后70来天的冲刺时间能做什么?”三位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实际一一做了回答。

分享会后,很多同学还自发留下来交流,寻求更多的指点。这次分享会,让我们的美术生扫除迷雾,不忘初心。我们坚信无论身居顺境,亦或独处逆境均要秉持内心坚毅,砥节砺行,勇面惊涛骇浪,笑迎四方长矛,传承盐港生生不息的薪火精神——“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